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8:47

捐十張發票免費看電影「錢不夠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3.01
只要捐十張發票,就可以看免費的電影?在經濟不景氣的現代,為讓社福團體能夠順利度過全球金融海嘯,由縣府、雲林縣家庭教育中心與虎尾白宮影城共同在虎尾白宮影城所舉辦的「錢不夠用2」,主辦單位也邀請該片導演:梁智強導演親臨現場,現場氣氛瞬間High到最高點。 梁智強表示,十年前拍錢不夠用1時遇到金融風暴,現在拍錢不夠用2時又遇到金融海嘯;而錢不夠用2想要表達的是比沒有錢更窮的時候,你體驗過嗎?不管有沒有錢在身邊,最重要的是親人一定要在身邊。 林源泉處長表示,從小孩不笨到錢不夠用,梁導演的作品對於社會有非常深刻的關懷,加上這次電影放映的目的就是慈善,相信會讓所有看電影的民眾值回票價。 錢不夠用2劇情主要描述三個兄弟阿輝、阿強、阿煌,分別遭遇了事業上的困境與生活的困頓,再加上其母親卻在此時罹患老人失智症,身體健康更是每況愈下,龐大經濟的重擔也考驗了一家人在親情與金錢之間的選擇,其中飾演母親一角的大馬資深演員黎明更獲得2008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更在金馬影展中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也吸引了接近爆滿的民眾前來,把白宮影城擠得水泄不通。 主辦單位表示,這部連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看過也有所感觸的電影,藉由今天的電影慈善會,希望能讓社會大眾一同重視、關懷社會福利與弱勢團體,化簡愛為大愛,讓溫情滿人間;而今日的發票所得,將全數捐給雲林家庭教育中心。 白宮影城黃炳熙董事長表示,這是一部笑中有淚,深入探討家庭親情可貴及社會老人相關議題的好電影,說是星馬地區的海角七號一點也不為過,希望藉由今天的慈善電影特映會,讓民眾也能欣賞到一部好電影,也能做愛心,有自己手中的發票,來幫助社福團體度過這波嚴重的全球金融海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