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3:46

環保署推動複式動員系統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2.26
南投縣政府表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98年為推動「複式動員系統」進行環境整潔改善,補助南投縣進用40位「整潔美化助理員」,深入各鄉鎮村里協助環境髒亂點查報。 環保局今天於縣府資訊大樓辦理「整潔美化助理員」職前訓練,希望整潔美化助理員於3月上工後能勝任巡查工作。 南投縣是觀光大縣,極力推動國際健康花園城市為目標,但幅員廣大卻人力缺乏是環境維護的困難。 因此,環保局極力向環保署爭取補助僱用40位「整潔美化助理員」協助環境整潔查報,雖未直接協助進行環境的清掃,但彙整街道巷弄責任區、巡查轄區內髒亂點、協助各村里與鄉鎮市公所間的聯絡協調、動員志義工隊進行清掃,即為「建構複式動員系統」改善維護環境整潔的基礎工作。 環保署為推動「建構複式動員系統」,也建置「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藉由公開與便利的網路平台,希望全民以關心居家周遭的方式於EcoLife網站建置部落格,分享改善環境的成果與經驗。 李朝卿不斷勉勵府內同仁,「資源有限,創意無限」,雖然南投縣幅原廣大、環境清潔人力不足,新加入的這40位「整潔美化助理員」是南投縣的生力軍,李朝卿也希望他們能在職前訓練時,學習到相關工作技巧,在上工後,能在縣內各村里社區展現工作成果。 環保署推動清淨家園相關計畫多年,工作重點從加強環境打掃維護,到推動義志工參與,搭配持續環境教育宣導,環境整潔情形與數年前相比較已有顯著改善。隨著時代變遷與觀念演進,環境整潔已不是公部門的責任,若計算社會總成本,環境髒亂已變成全民的負擔。 為讓全民皆瞭解並參與居家環境整潔維護,環保署已陸續推動「清淨家園全民運動」及「建構複式動員系統」計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