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8:07

2009臺灣燈會宜蘭熱烈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9.02.09
各界引頸期盼的「2009臺灣燈會」,今日在宜蘭運動公園隆重登場,重頭戲「開燈典禮」晚間七整點時,由馬英九總統、交通部毛治國部長、觀光局賴瑟珍局長及宜蘭縣大家長呂國華縣長等,帶領所有現場觀眾一起倒數開燈,場面之壯觀浩大足以撼動人心,活動自即日起至22日止,誠摯地邀請全國鄉親以及海內外朋友們「逗陣來宜蘭作客」,體驗一場結合聲光與藝術的文化觀光饗宴。 今天的開幕儀式自下午3時30分,在宜蘭運動公園旁公園路南側路段揭開序幕,邀請來自海內外的表演團隊共襄盛舉,其中有日本精采絕倫的街舞團隊踩街、還有濃濃宜蘭味的「蘭陽舞蹈團」、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傳練堂綜藝團等參與踩街表演。緊接著登場的是每年燈會最有看頭的「開燈典禮」,由大甲哨角隊發號,瞬間將民眾所有目光引領至開燈台,隨即由氣勢磅礡的朱宗慶打擊樂團敲打出熱鬧的迎賓曲,頓時活絡了整個會場,在長官們的帶領之下,將點燈倒數氣氛拉到最高潮,搭配氣勢莊嚴的開燈六步驟:蘭雨飄香、潤滋四方、燈月輝光、騰歡未央、並耕富強、同上康莊,加上光彩奪目的煙火同步施放,象徵璀璨元宵正式登場。 宜蘭縣政府秉持「宜蘭辦熱鬧」的態度,與交通部觀光局共同主辦「2009臺灣燈會」,呂國華指出:親臨燈會會場除了可以一覽光彩奪目的特色燈區外,更可以欣賞許多表演團隊的精湛演出,再搭配上絢麗煙火秀,必定能讓各位滿載而歸,敬請諸位拭目以待。歡迎大家來宜蘭參觀燈會的同時,也能不忘玩賞宜蘭豐富且多樣化的週邊景點,共同歡渡2009元宵佳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