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8:31

配線乙級檢定 業界搶飯碗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9.02.05
勞委會中部辦公室,委託田中鎮達德商工舉辦97年度第3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室內配線乙級術科測試,總共吸引中部5縣市將近500位執業人士及技職生前來接受挑戰。 其中年紀最大的是56歲的蔡姓民眾,評鑑員許貴序表示,他們都是經過至少200小時的專業訓練,在測試過程中,必須通過室內配線管、屋外高壓線裝修及電機控制裝置等3個關卡,只要其中有一條線管接錯了,就會全功盡棄,因此選手們都屏氣凝神,全力以赴。 一技在身、勝過萬金,面對不景氣時代,最佳的對策便是投資自己,擁有一技之長以及專業證照,將來在職場上更容易獲肯定, 達德商工承辦勞委會中部辦公室委託這項技能檢定,從1月20日起開始展開,總共辦理10天,參加檢定的對象,除了部份是中部地區技職生外,不少數是業界人士報名參加。 許貴序說,參加乙級技術檢定,能通過者約僅3成半,所以平時若沒有相當實力者,很難通過這項檢測。 達德商工主任秘書表示,乙級室內配線證照可使用在水電職業照、水電工程承包業或自行開業等,在失業潮高昇的環境中,只要擁有一張專業執照,找工作沒問題,薪資也有保障。 圖說: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室內配線乙級術科測試,在彰化縣國中技藝中心舉行,參加選手卯足勁全力以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