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2:32

雲林縣第一台橫式包裝機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1.21
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動優質農產品及加工品下,農業處安排古坑果菜生產合作社-『庵古坑咖啡』來示範三合一咖啡、二合一咖啡及咖啡麥片的生產製作並開放給鄉親及來訪的旅客,讓民眾一起來見證雲林安全、衛生、健康農產品的生產過程。 縣長蘇治芬指出:為實現農業首都理念,極力思考農業與科技之結合,台灣都以小農為單位,如何提昇農業競爭力與農業附加價值「97年度雲林縣農業首都建設與發展-補助農產品加工設備計畫」,經農糧署核定執行後,增設咖啡加工包裝場,改善包裝設備機具,提升咖啡生產設備的現代化,並具體建構安全、衛生、健康的雲林農特產品;除此之外,蘇縣長呼籲在外旅遊的鄉親能多多支持雲林本地的特產,將雲林之美行銷出去,而年節將近,期望古坑咖啡能成為民眾選購的伴手禮,讓農民更有穩定的收入。 農業處處長呂政璋說明:以透明化的製造包裝流程,讓民眾有更進一步的體認,引進了橫式的快速包裝機,以密閉的充填桶,更精準的混拌充填系統,提昇包裝的條件及美觀度,以期達到農業首都樣樣皆精品的目標。呂政璋進一步強調古坑咖啡為雲林縣所帶來的觀光效益,引發其他縣市的學習,是對雲林農業首都的一種正面肯定,期望成為觀光客的伴手禮來延續雲林農業的生機。 古坑果菜生產合作社黃炳煌主席表示:雲林縣政府補助的橫式包裝機是雲林縣的第一台,機器生產設備的投入,提高商品的服務水準,每年業績預估可提高三成提到台灣咖啡,絕對是雲林古坑咖啡,古坑咖啡已成為觀光客耳熟能詳,一定要品嚐一杯的指標商品,期待未來藉著各方資源的整合,技術的提昇進步,雲林仍然是農業區域的領航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