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1:05

果樹遭獼猴危害呂政璋前往關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1.01
近來柑橘類價格低迷,果樹又遭受獼猴危害,果農苦不堪言,其中雲林縣林內鄉坪頂村柳丁受獼猴危害最嚴重。 有鑒於獼猴對果農的危害,縣府農業處長呂政璋於日前下午,率農業處森林及保育科吳金松科長及相關承辦人員前往關心,並與林內鄉坪頂村長及果農研商防治對策。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在獼猴危害的季節,農民可透過各鄉鎮公所農經課申請驅趕協助事宜。 同時農業處森林及保育科於97年度對古坑鄉獼猴驅趕試辦成效良好,已再向林務局爭取更多經費,明年擴大對斗六、林內、古坑山區三鄉鎮做雇工驅趕工作。 在呂政璋指示下,農業處森林及保育科吳金松科長,派保育專車並攜帶麻醉槍及驅趕器具前往,雖巡遍了所有果園,但因天候不佳並未發現獼猴蹤跡。 這次行動,同時間林內鄉林淑芬縣議員助理,林內鄉林姓、張姓兩位鄉民代表與公所農經課蔡課長及獸醫師也都到場關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