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0:21

愛買量販舉行全民吃柳丁暨搶救雞農記者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2.31
正值柳丁產季,雲林縣政府為宣傳正夯的水果-柳丁,鼓勵因禽流感風波大受打擊的雞農,12/30下午2時假愛買量販三重店舉行全民吃柳丁暨搶救雞農記者會,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副署長蔡精強、雲林縣副縣長李應元、農業處長呂政璋以及愛買營運長莊金龍等人一同為辛苦的果農以及雞農打氣站台。開場以活力四射的雞舞秀炒熱現場氣氛,象徵雲林柳丁與黃金雞的好元氣有活力,活動邀請李應元大展廚藝,烹煮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橙香嫩煎黃金雞,其鮮嫩雞肉帶著香甜柳丁味,令副署長蔡精強豎起大拇指說讚,並預祝現場民眾新的一年心想事橙,雞祥如意。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副署長蔡精強表示,全台柳丁四大產地為:雲林古坑、台南東山、嘉義中埔、南投中寮,生產技術提升,單位產量提高,致使柳丁價格過低,果農為此愁容滿面,最好解決柳丁產量過剩的問題,就是籲請國人要支持國產柳丁,它不僅富含大量維生素C,還包括維生素P與生物類黃酮等成分,富含膳食纖維,營養價值豐富,鼓勵全民一起來吃柳丁,提振果農的信心,讓果農能夠安心過好年。此外,農委會針對這波禽流感疫情正在嚴密監控中,避免疫情擴散,讓台灣儘速被OIE從禽流感疫區中除名。 李應元表示:雲林縣是個生產豐富優質農物產的淳樸縣市環境及氣候條件,柳丁分別在古坑、斗南、林內、斗六,出產的柳丁品質不但是全台之冠,目前還推出「雲林黃金橙」優質柳丁行銷系統,嚴選的果實加上黃金色精緻包裝。另外縣府更規劃了邀集全國7大通路、120個銷售據點,包括遠東愛買、台糖、大潤發、家樂福、統一集團、及新東陽等量販、超市或高速公路休息站業者直接採購古坑柳丁,除了照顧果農之外,雞農的反應聲浪也聽見了,受到禽流感疫情的影響再加上景氣蕭條,各公司行號尾牙取消,雞價大幅下跌,雞農苦不堪言,台灣國內的黃金雞都是有嚴密的屠宰衛生檢查制度及屠前藥物殘留監控計畫,購買時只要認明貼有台灣黃金雞標章,一定要給台灣家禽業者信心鼓勵,請消費大眾安心購買以及食用。 顧台灣來遠東愛買最划算莊金龍說:不景氣之下,物價飆漲,果農以及雞農卻得不到相對的收益,愛買在推廣台灣農產品方面一直是積極行銷,照顧台灣農民不遺餘力,首當其衝就是與具備全台灣農產品生產優勢的雲林縣合作,協助果農解決柳丁滯銷,幫助雞農度過難關,從今天起愛買將會推出系列促銷活動,適逢秋冬之際,年節也將近,鼓勵民眾多多選購質優價美的國產禽肉以及雲林古坑的香甜健康柳丁,為家人健康嚴格把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