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8:27

花蓮家長協會舉行理事長交接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12.28
結合學生家長、保障學生學習權益、促進家長教育權之行使,提升以學生為主體的優質教育為宗旨的花蓮縣家長協會,今天上午在芳村餐廳進行第二、三屆理事長交接。 包括副縣長張志明、縣府秘書長黃吉彬、行政院東服中心副執行長潘乾鑑、工策會總幹事張福檳、社會處長丘永台及教育處長溫智雄、縣議員施金樹、李秋旺及林有志等各界貴賓出席觀禮祝賀,現場氣氛喜氣洋洋。 卸任理事長楊奇峰將印信遞給監交人縣府丘處長轉交給新任理事長趙瑞平,順利完成交棒工作。 張志明表示:家長協會是在他擔任教育局長任內與大家一起推動成立的,當時楊理事長時常召集大家一同交換對教育問題的看法,透過教育處及家長協會的公私協力關係,不僅能夠瞭解家長的需求及對教育的期待,也能向他們解釋教育政策方向,進行雙向溝通,促進本縣教育發展。 張志明表示:為了提升花蓮縣學童閱讀能力,特地與國語日報合作推動讀報運動,從明天起全縣偏遠地區小學都能擁有國語日報提供小朋友閱讀,也希望家長們能夠陪同孩童閱讀,讓花蓮不僅是最愛運動的城市,也是最愛閱讀的城市。 丘處長表示2009年是多元文化溫馨年,首要之務就是從家庭教育開始創造溫馨有禮的社會環境,並落實關懷照顧弱勢者,這些都有賴大家齊同配合。 他也提醒積極參與各項教育事務的家長們,可以在98年1月10日前向內政部社會司提出對兒少福利有益的整體性或長期性計畫並申請經費,為兒少的各項權益盡一份心力。 接著丘處長頒發當選證書給新任趙理事長,並見證新舊任理事長交接,現場氣氛喜氣洋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