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0:09

柳丁創新 雲林縣政府有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 雲林報導
2008.12.23
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國產柳橙香甜多汁,含豐富之維生素C、A、B1、B2、B6、菸鹼酸(葉酸)、黃酮及膳食纖維等,且具高鉀低鈉的特性,營養豐富、味道甜美。惟柳橙給消費者的印象都是價廉的水果且實用較不便利。 斗六農業生物科技生產合作社理事長表示;歷年柳橙價格問題屬低迷,目前柳橙除鮮食外,其他大多榨汁,實需開發其他加工產品,產銷班努力,和縣府輔導,讓消費者知道和購買,藉此刺激買氣,農業首都邁向國際,縣府與地方 共創柳橙佳績。 農業處長呂政璋強調:從認養柳丁,柳丁肉粽,議會柳丁日,柳丁便當,一步一腳印,跟農民團體用心,要幫助農民的心,是縣府積極的事,期透過縣府的輔導與牽線,和農民與生物科技研發出嶄新產品(其產品經檢驗無農業殘留者),開發柳橙酵素飲品、柳橙醋飲品、柳橙酵素軟糖、柳橙蛋糕和餅乾、柳橙果皮蜜餞、柳橙吸凍和柳橙風味餐,再結合義和合作農場研發橙汁肉粽,雲林縣農會香橙奶酥,新湖合作農場柳丁汁,大同公司柳丁醬油和亞世家公司柳橙脆片。 除此之外;雲林縣將研發柳橙雞和橙汁排骨風味餐,讓民眾絕對吃了還想再吃,柳丁風味餐,只有雲林縣才有喔,柳橙經過加工後會提高其價值感,增加消費者對柳橙食用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斗六農業生物科技生產合作社輔導斗六果樹產銷第39班(班員17人,其中1人有慈心有機認證,其他班員在轉型期,第一階段所需柳橙加工量約150公噸,銷售情形越佳,後續柳橙的加工會再增加份量,盼經由這次發表會,讓消費者對發表的產品會更加喜愛食用,期能提高柳橙價值和價格,讓柳丁農一年辛勤的付出能有相對的報酬!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