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0:19

呂國華就職三週年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12.19
宜蘭縣政府表示:縣長呂國華,今天就職滿三週年,在接受鄉親付託的1千餘個日子以來,縣府團隊堅持務實行政,推動縣政,為民解決問題,替全體頭家尋求最大福利。 於今天在冬山河森林公園,召開「行動領航‧飛躍崛起新蘭陽」記者會,向宜蘭各界鄉親報告三年來的具體施政成果。 宜蘭縣政府團隊沒有浮華的施政口號,只有勤奮、樸實的精神,並以宜蘭人不怕苦、不畏難,做牛做馬的精神,以「民眾的期待、就是我們的期待」、「站在民眾的立場,以同理心看待鄉親的需求」之信念,「突破」多項縣政瓶頸,「創新」利民方案,打造幸福家園的「願景」。 活動開始由宜蘭牛與熱鬧滾滾的大鼓陣,向前行,衝破「蘭博停工」、「竹科關卡」、「市地重劃禁建」,展現縣府團隊面對困難重重的工作,並以吃苦當吃補精神,爭取縣民最大福祉為前題,突破千萬難關,達成使命,「關關難過‧關關過」,未負民所託。主會場上,還有獲得全國管樂團比賽冠軍的冬山國小管樂團演出。 緊接著,以耕牛犁田之方式,將心型open氣球卡榫解除,並由氣球中的孩童,手持標語,展現創新施政成果。 因為施政是不停機的,當政府視人民為顧客,體恤民情,才能開創民眾福祉與打造幸福城市,此項工作不容易,但縣府團隊凝聚共識、獻策,發揮執行力,才可再創新蘭陽經驗。 展現創新成果後,由頭城中崙社區的「鬥牛陣」正式登場,震天價響的鼓聲,以及雙牛比拚的劇情,好不熱鬧,讓人回想到早年農村社會農閒時的趣味。 欣賞成員年紀加總超過千歲的牛陣後,縣長呂國華向縣民報告施政成果與擘畫願景。 呂國華表示,過去三年來,在縣府團隊與鄉親共同努力、奮鬥下,讓宜蘭成為「產業新蘭陽、生活新故鄉」的施政願景,已一步一步地實現了。 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捲起袖子實實在在的打拚,必能建構一個健康、安心、樂活的新蘭陽,這是縣府努力的目標,更是我的責任。 最後由縣長、一級主管、長者與孩童齊拉願景氣球,將「行動領航‧飛躍崛起新蘭陽」飛升至半空中,代表掌舵縣政工作需有完整、階段性計畫,來擘畫宜蘭願景,鼓舞人心,喚起新希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