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2:56

「貝斯特聖誕劇」與民眾歡度耶誕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2.15
一群來自特殊境遇家庭的孩子,經過短暫的訓練,竟然能夠透過舞台展現了對生命的自信,實在非常不簡單;他們從今天起在虎尾故事館提前與民眾歡度耶誕節,接著一共要演出六場「貝斯特聖誕劇」,歡迎各界前往觀賞。 基督教浸信會(浸宣林頭教會)五年來從事特殊境遇家庭課後陪讀,幫助單親、隔代、新住民、原住民與低收入戶家庭的孩子,每學期有45位國小、20位國中學生接受幫助。據該教會吳津銘牧師表示,這些孩子,因家境的關係,在教育與教養不同需求,亟待關心,因此教會執行全人、全家、全社區關懷的理念,獲得社團法人基督教救助協會、雅歌慈善公益基金會的經費贊助,聘用專兼 任老師幫助孩子課後陪讀;加上勞委會雲嘉南就業服務中心的支持,有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進用人員擔任教學助理,另外有桔子麵包坊、豐世紀食品有限公司等單位不定期支持活動費;這些年來更有中華社會福利勸募協會同意,使教會能聘用專任社工小組執行家庭親子與成長方案。 教會的努力可見,除了陪同學生完成學校作業;更由吳陳美滿師母藉著品格教育,提升孩子的修養與生命品質;週日的親子繪本共讀、共學,鼓勵家長看重家庭親密關係的重要;而寒暑假多元的教學,促使學生達到學習與生活的連結。這兩年的暑假,吳香佩社工特別鼓勵國中生也參加青輔會志工隊,不只家長支持,今年斗六國中還頒發獎狀鼓勵,雖然這些學生的成長起起浮浮,但是成長是可見的。 林頭教會陪讀班五年來一直被林頭國小視同重要的殘補式教學資源,最近雲林國小也邀請教會成為他們社區的資源伙伴;除了正式經費,陪讀班也贏得環球技術學院迦南團契、斗六家商志工隊的協助,志工群特別是虎科大退休的 郭隆盛教授,義務在每週一晚上來教導國中生的數學。 聖誕節到了!吳牧師表示五年來都排練聖誕劇,藉著舞台表演的機會,訓練學生展現健康與自信;由於學生大多來自林頭國小,傅校長 常常鼓勵老師要珍惜,與教會保持良好的互動,聖誕節就讓學生回到學校表演;每次學生回到學校,往往同學看到舞台上的演出,都會突然眼睛一亮的感覺,發生他們的同學怎麼這麼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