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3:57

97年學生音樂比賽暨鄉土歌謠比賽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12.11
97年學生音樂比賽暨鄉土歌謠比賽,11日上午於文化局演藝廳熱鬧開幕,展開為期二天的比賽,縣長王乾發到場參與並給予所有參賽學校及同學加油,同時以「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鼓勵所有同學,下定決心加強演練,日後才有亮的成績。 97年學生音樂比賽暨鄉土歌謠比賽,11日上午9時,於文化局演藝廳熱鬧展開,比賽分團體組(管弦樂合奏、管樂合奏、合唱、鄉土歌謠合唱、直笛合奏、兒童樂隊、絲竹室內樂、國樂合奏)、個人組(直笛獨奏、長笛獨奏、雙簧管獨奏、低音管獨奏、揚琴獨奏、琵琶獨奏),計有馬公高中、半天鳥教師合唱團、中興國小、馬公國小、文澳國小、中正國小、文光國小、龍門國小、文光國中、馬公國中等學校組隊參加比賽。 王乾發表示,音樂教育為縣府相當重視的一環,王乾發指出,當今社會價值錯亂,道德教育功能不彰,再三強調品德教育的落實,同時期望藉助音樂教育的推廣,所謂「學音樂的孩子不會學壞」,進行全民心靈改革,導正善良社會風氣。 王乾發表示,澎湖縣音樂團隊在各級學校教師默默耕耘之下,已有顯著的績效,部分單項縣代表隊參加全國決賽也有相當亮麗的成績,使澎湖不再是音樂沙漠,期待學校校長、指導老師等再接再厲,使音樂教育更普及,讓澎湖縣音樂水平向上提升。 教育局表示,辦理音樂比賽除能讓學生藉由比賽達到以音樂會友的目的,藉由比賽中互相觀摩,增進個人經驗的進步,同時為使比賽有公平判決,特聘請實踐大學音樂系專任副教授張浩、台中教育大學林依潔教師、台北市立國樂團員蔡玉佩、直笛演奏家林鎧陳、台北教育大學音樂講師傅上珍、新竹市三民國中音樂教師及台北市南門國小音樂班教師等人擔任評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