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0:31

中華國小參加射箭比賽獲得優異的成績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12.10
中華國小參加今年的總統盃射箭比賽獲得優異的成績,男子團體組勇奪全國第一、女子團體組也榮獲全國第三名的佳績,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10日下午偕同雅典奧運射箭銀牌國手王正邦前往中華國小,除了嘉勉這群小射箭好手外,並當場允諾贈送15位選手們一人一雙球鞋,期盼他們能精益求精再創佳績,張副縣長還盛情延攬即將於明年畢業的王正邦國手能留在花蓮擔任教練,作育英才,提昇花蓮子弟的射箭水準。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10日下午14時偕同雅典奧運射箭銀牌國手王正邦前往中華國小鼓勵射箭隊的選手們,獲得中華國小校長楊陳榮、家長會長吳清壬、縣議員林有志及全體射箭隊員的熱烈歡迎。 張志明指出早期射箭運動在花蓮是採一條鞭的培訓方式,即從明廉國小到自強國中再升學到花蓮體中,在他93年擔任花蓮縣教育局長任內認為射箭運動是靠注意力、專心,和中國人定靜安慮得的生活文化相當符合,是一項非常適合我們的運動,因此將原本的培訓模式轉變為金字塔,加入明義國小及中華國小等學校,希望射箭運動在花蓮能更普及,這次中華國小能在全國性總統盃射箭比賽獲得佳績,也代表著花蓮射箭運動已逐漸向下紮根,是相當可喜的現象;張副縣長也盛情延攬即將於明年東華大學畢業的王正邦國手能留在花蓮擔任教練,為提昇花蓮選手的射箭實力奉獻心力,帶領花蓮的射箭好手再創佳績。 楊陳榮校長則推崇由於張副縣長在擔任教育局長時高瞻遠矚的決策,成立體育班發展游泳、射箭等專長,才能有今天中華國小射箭隊的優異表現,而他也相當自豪的表示這群小射箭好手除了箭射的好,功課與其它同儕比較也毫不遜色,此外,射箭運動對於小朋友心理、情緒的穩定及管理亦有相當大的幫助,歡迎大家加入射箭運動的行列。 張志明和中華國小射箭隊的隊員們一起拿起弓來試拉,在王正邦國手的從旁指導下,張副縣長標準且英姿煥發的拉弓姿勢獲得眾人的讚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