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7:17

雲林縣農產前進新加坡 拓展海外銷售市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2.09
雲林縣政府繼將雲林農產品推往澳門、北京和廈門之後,此次輔導合作社場及農業團體等十五個單位出擊,預計於12月12日至16日前往新加坡做國際行銷,相信累積前幾次國外展售的經驗,一定可以再創新的銷售佳績。 雲林農產品的國際行銷計畫,從今年起便展開一連串的海外行銷,屢創佳績。四月份澳門行以雲林黃金三寶、雲林快樂豬為主軸的農業文化展,銷售金額高達新台幣900萬元左右,展現雲林農產品深受澳門民眾喜愛,同時也成功的開拓國際市場及更多的買家。七月份的前進北京則是在舉辦奧運之前,讓眾多的國際觀光客能夠看到雲林的農特產品,並於華北區建立了北京批發市場連絡站,成為永久的行銷據點。九月份前往廈門、泉州參加「海峽兩岸農產品採購訂貨會」,拓展外銷通路,進駐大陸市場,為雲林農特產品找到新的綠色通道。此次的新加坡展售,市場分析新加坡平均國民所得超過29,000美元,生活水準僅次於日本,並且為非農業國家,絕對是一個值得開拓的新興市場。 雲林縣長蘇治芬指出農業一直需要思考的是行銷方式,銷售地點、形式都是重要的問題,而縣府的角色就是要以農民的立場,積極將縣內諸多安全優質的農特產品介紹給國際消費者,保障農民收益,今天新加坡只是海外計畫的第四站,未來還將規劃日本,甚至是韓國來行銷的農特產品,打造雲林成為亞洲廚房。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今年縣內合作社場、農業團體跟著縣府參加過無數次的國際展售會,海外行銷的經驗與能力不容小覷,此次參與新加坡市場拓銷的單位共有16個,展出的農產品項目包括:蔬菜、花卉、米、雜糧、咖啡、醬油、肉類產品及加工品等多達70幾種,主打結球萵苣、西洋芹菜、青花菜、甘藍菜以及蝴蝶蘭,頂著「農業首都」是雲林的名號,勢必要將雲林新鮮、味美的產品形象及農業文化傳遞給廣大的新加坡民眾,並建立新的供銷通路,而外銷金額預計年增20%以上,將掀起一波外銷新勢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