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5:36

即日起補助更換燃氣熱水器補助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12.08
宜蘭縣政府表示:近日由於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急遽下降,民眾恐因門窗緊閉通風不佳,加上使用熱水器不當而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案件。 據統計97年1月1日起至8月止,全省各地因一氧化碳中毒造成傷亡案例共計64件,其中13人死亡、149人受傷。 而分析致災原因,絕大部分均是因門窗緊閉,造成通風不良致空氣供應不足,形成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 且民眾常於陽台加裝採光罩等違建情形,更加影響室內通風;再則熱水器等爐具也常因超過使用年限太久,造成燃燒效率不良,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之危險性亦相對提高。 為有效降低一氧化碳中毒,消防局自即日起至98年2月28日止,推動補助實施遷移或更換室內熱水器專案,凡是居家熱水器安裝於室內通風不良場所,且向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提出室內熱水器遷移或更換需求,經診斷後確需實施遷移或更換熱水器作業者,得申請補助,補助經費以3,000元為上限,藉由這項專案,協助縣民針對居家場所實施安全診斷,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危險因子,並提醒注意使用安全,以達維護生命安全之目的 。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