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2:55

馬光國中座談允諾全力發展棒運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2.08
縣長蘇治芬關心雲林縣的棒運發展現況,8日中午由縣棒委會主委劉建國等人陪同前往馬光國中,致贈棒球隊41萬元的培訓經費,向隊員加油打氣;蘇治芬隨後在和學校及球員家長座談後強調,雲林縣有最好的棒球場,就要有最好的球隊及訓練師資、設備,這項計費經費將無上限,配合學校棒球基層訓練站提出計畫,縣府將全力尋求中央及民間通力合作,為提升本縣棒運做最大努力。 土庫鎮馬光國中是全縣唯一設有棒球基層訓練站的學校,棒球更是該校體育運動發展重點項目,為了解縣內棒球運動發展現況及所面臨無法突破之瓶頸,蘇縣長選擇和學生家長面對面座談,希望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具體解決方案。 升學之路、貧困學童無法就讀、硬體建設及經費不足等是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許多家長提到,感謝蘇縣長對棒球運動的重視,但是培訓經費不足確實無法讓這些球員們有更佳的訓練,希望許多將來有機會成為台灣之光的棒球小明星,在學習棒球的這條路上不會中斷。 針對球員家長所提出的問題,蘇縣長也說重話,要縣教育處好好著力在馬光國中的棒務發展,將棒球運動列為該校校務發展的重點工作,同時請教練團儘速提出具體培植計畫,完全沒有經費的限制,縣府會尋求民間通力合作,只要有具體對策,縣府一定全力來進行。 蘇治芬在就任後對雲縣的棒運發展即相當重視,從95年爭取補助馬光國中39萬元,一直到今年增加至232萬元,同時擴大內需也編列充實體育教學設備44萬元,對於棒球運動的發展可說是不遺餘力;最後蘇治芬裁示,整個具體方案年底前一定要提出,有最好的棒球場,就要有最好的球隊及訓練師資、設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