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16:40

水保局舉辦農村再生推動說明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1.17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執行東二區培根計畫,今天在明義國小活動中心舉行「東二區培根計畫成果發表暨農村再生推動說明會」。 以「守護花蓮坔、擁抱洄瀾夢」為主題,展現花蓮農村一年來欣欣向榮的新風貌,現場除各社區成果展現外,還有社區精彩歌舞表演及社區風味餐點品嚐,吸引上千名社區民眾參與。 活動由分局長徐森彥主持,與會貴賓包括副縣長張志明、縣議員曾玉霞、楊德金、趙世源、縣府農發處長陳德惠、中廣電台長陳秀卿等人及社區民眾,場面盛大。 張志明表示,政府發掘地方生命力,挹注大量經費推動農村再生計畫與農村再生條例,主要是為了改善臺灣當前農村環境。 農村再生作為政府的一項重要措施,「培根計畫」做為培育農村在地人才,成為推動農村再生的新力量。 張志明說,「傳統農村,全新感受」是東二區培根計畫的落實重點,環境不僅能改變人既有的習性,也能夠幫助生活歩調的調整,透過水保局的努力與社區在地力量的推動,希望農村再生作為一築夢計畫,不斷傳承衍生,為農村灌注活水,讓農村永保活力。 徐森彥表示,東二區培根計畫是花蓮農村再生的第一步,主要是透過協助引導民間自主性組織團體共同參與企畫課程、社區發展規劃等在地培訓設計,落實由下而上的政策建議推動,並結合花蓮在地生態、景觀、生活、產業發展與社區文件等面向,用以營造花蓮農村新風貌。 徐森彥說,依據「農村再生條例」推動農村再生計畫,是以現有的農村社區整體建設為主,個別宅院整建為輔,結合農業生產、產業文化、自然生態及閒置空間再利用整體規劃建設,創造集村居住誘因,建設兼具現代生活品質及傳統特質之農村。 另外,中廣電台台長陳秀卿表示,她非常支持及看重花蓮農村社區的發展潛力,願意提供中廣作為行銷平台,行銷花蓮農村社區之成果,讓全省聽眾了解花蓮之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