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9:50

羅漢舍利子 台灣巡迴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8.12.01
世界級佛教至寶即將在十二月十三日、十四日在台中世貿中心轟動登場,首次在台灣展出。 台灣須彌山佛教會表示,歷經六年發慈悲願、籌備、奔走,此次終於恭請到來自印度、緬甸、尼泊爾、斯里蘭卡等佛教國境之佛陀髮舍利、血舍利、心臟舍利、骨舍利、腦髓舍利,以及佛十大弟子和五百羅漢舍利,數量種類之多,堪稱佛教界2500年以來,前所未聞、見所未見第一聖事。 自12月6日起這些全世界獨一無二之佛陀佛寶文物將在北、中、南三地殊勝展出,全程免費參觀。 主辦的台灣須彌山佛教會理事長亦淞法師表示,幾年前我國佛教界恭迎佛指舍利,轟動全台,萬人空巷只為親睹佛指舍利,因為見佛舍利如見佛真身本尊一般。 這次之所以能有此殊勝在台灣舉辦此一舍利子巡迴展,緣由他是廣欽老和尚座下弟子,年輕時在印度、斯里藍卡、尼泊爾、緬甸、泰國等佛國古寺行腳,因緣際會結識不丹國王的國師,也因此得以睹佛陀涅槃時八大國家蒐藏的珍貴佛舍利和佛十大弟子舍利。當時就曾發慈悲願,有朝一日定要將稀有佛舍利請回台灣,讓國人親睹佛舍利增加福報。 亦淞法師表示,這次展出之舍利子共分三大類,包括:第一部份是佛陀本尊部份,有佛陀金色髮舍利子、佛陀心臟舍利子、尾指骨舍利子(以上世界獨一無二)、佛陀腦髓七彩舍利子、佛陀金色血舍利子、佛陀骨舍利子、佛陀肉身舍利子、迦葉佛髮舍利。 第二部份是佛陀弟子部份,包括舍利弗舍利子、目犍連舍利子、阿難尊者舍利子等15位阿羅漢尊者共17種舍利子。 第三部份則是五須彌山舍利子(由法界從天而降)。這些舍利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包括目犍連尊者、阿難尊者、舍利佛、阿那律、須菩提等十大弟子,和其他不知名的五百位羅漢的舍利,每個大小色澤都不相同。稍有修行的人都可以感受到舍利子散發的光彩與能量。 這項佛陀舍利子巡迴展盛舉,將分別於全國北中南三地展出。時間分別是12月6、7日兩天在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展出, 12月13、14日在台中世貿中心2樓展出,12月19至22日則在高雄工商展覽中心展出4天。 亦淞法師說,有緣目睹者都能消業障、增福報,藉著佛陀舍利加持,如同佛陀親臨娑婆世界弘法利生,祈求國運轉昌、人民安居樂業、隨心滿願。 圖說:舍利子台灣巡迴展十二月十三、十四日將在台中世貿展出。(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