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3:30

雲林國小校慶慶祝大會暨親子運動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1.30
雲林國小15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暨親子運動會,敲響書香、好書交換、跳蚤市場、土產雞肉品嘗活動,29日一整天在學校操場熱烈展開。會中表揚96學年度捐資興學之熱心家長游春境等27人,由縣府教育處長林源泉代表頒發縣府獎狀表揚。為了彰顯雲林國小重視兒童閱讀推廣,會中也頒發家長會長張時禮先生等35人感謝狀,感謝熱心家長及老師捐贈「班級書箱」35箱;更邀請與會長官貴賓共同敲響「雲林書箱鑼」,在慶祝大會中首先由教育處林處長響應,捐贈兒童班級圖書一箱(35本約7000元),緊接著邀請地方人士及家長共襄盛舉,希望為雲林學子共募得100箱之圓夢,與會貴賓劉建國、周秀月縣議員率先敲捐贈兒童班級圖書一箱7000元、「班級書香豬」,總共募集了近四萬元,讓雲林國小的閱讀文化紮根!家長會長張時禮即認購五箱,截至昨天為止還缺30箱,希望社會有心人士積沙成塔能圓籌百箱書籍之美夢,書香鑼敲鑼辦法:贊助該校書箱經費100元以上,「二手兒童新書」10本以上。捐贈1000元以上(兒童500元以上)者,將於書箱上及圖書內頁,由何人捐贈」字樣,以為永久留念。 校慶活動近600位家長在校與自己子女共用午餐,學校也贈送每位家長「特別的校慶紀念品」,包括「磁鐵紀念板」、「美德好書」,校慶中午由雲林縣養雞協會理事長廖富正及獅子會共同辦理土產雞肉與推廣活動,免費品嘗雞肉大餐。下午學校也辦理「環保園遊會」,有二手好書交換、跳蚤市場等義賣活動,義賣所得捐給學校圖書館買書,希望營造沒有污染又節能減碳的園遊會。 今年雲林國小的校慶活動秉持以「快樂、勤學、創造、希望」為願景,用「閱讀深耕」、「美語活化」、「環境再造」及「健康促進」等四大主軸,包括: 師生棒球聯誼賽、環境再造變變變—讓雲林亮起來、悅音滿雲林—動聽小音樂會、師生藝文展開幕(海報設計展)、校慶親子運動會暨好書交換、愛心跳蚤市場(敲響雲林書香鑼!) 校慶以師生攜手共同營造一所優質、創意且「處處用心」的雲林國小,在歷任校長、教職員工及家長的努力之下,建構了優美舒適的學習環境。短短15年,雲林國小從無到有,學校推動「開放教育」與「英語教學」,在92學年度時增班到62班,由於少子化和鄰近斗六國小的設立,「迅速縮小」成目前的34班。張景哲校長表示:「危機就是轉機」,在學校快速轉型的過程中,除了教師團隊努力提昇教學品質,減班也讓校園空間變大了,教室的設備更加充實,以前沒有的「專科教室」,現在都有教室設置了!甚至明年雲林縣國小第一所「雲林英語村」未來深信:「路是無限寬廣」,一所優質、創意且「處處用心」的雲林國小指日可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