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23:18

宜蘭志工大會師活動圓滿落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11.26
西元2000年即是聯合國伊始訂頒每年的12月5日為「國際志工日」,這是屬於全世界志工的重要日子。 宜蘭縣政府及宜蘭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為與全縣志工共同歡度這個歡欣的日子,於22日,在礁溪鄉龍潭湖畔辦理「2008宜蘭縣志工大會師曁創意隊呼競賽」,有上千名來自縣內各鄉鎮的社福志工參加此一盛會,慶祝活動在志工熱情的帶動唱下展開,配合龍潭湖畔的湖光山色,與會志工與縣長歡度一個健康又熱情的志工大會師活動。 縣長呂國華也預祝全體志工夥伴「志工日快樂;天天開心」外,並與全體志工共同宣示明年宜蘭縣志願服務的年度主題:「2008蘭陽志工愛地球 環保節能減碳年」,一起以志工健行會師活動響應環保,期待能拋磚引玉,在做愛心之餘,也能愛護社區愛護地球,共同減少碳足跡,讓愛心得以傳承,生態得以永續。 呂國華表示:雖然說政府力量有限,但民間資源無窮;近年來志願服務部門積極投入政府公共事務,宜蘭縣志願服務的推動亦端賴廣結民間力量的協助。所以對經年付出、服務有成的各位志工先進謹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此種社會服務的義舉將使社會大眾產生見賢思齊的宏願,並進而使志願服務注入新血。 這不但是鼓勵民眾踴躍參與公共事務的最佳做法,也正與倡導及推廣志願服務的措施相互呼應。 宜蘭縣政府表示,透過這次健行及會師活動,能進一步提醒親愛的志工夥伴們,在關心與服務社會之餘,也能注意自己的健康,並進而將志願服務的光與熱,進一步傳遞的更高更遠,當然也期盼能藉這個聯誼的機會,增進各志工伙伴的經驗提昇與交流。 社會處表示:志願服務是一種永無止境、團隊精神的崇高志業,除了政府正確的主導,並鼓勵民間熱烈的參與;藉以相互群策群力、共同響應,才能締建溫馨祥和的活力新社會,並使「志工蘭陽」的美麗願景早日實現。 這次慶祝活動全程分為2階段計5個小時,第一階段為結合該縣地方稅務局辦理的租稅宣導健行活動,第二階段為志工會師及創意隊呼競賽,其中創意隊呼競賽,各志工隊選手在歷經兩小時激戰後終於分出高下,冠軍獎座由近年來致力於道路坑洞修補與漁船廢棄電池回收觀念,推展的宜蘭縣鴻毅志工隊獲得,亞軍及季軍則分別由以1995生命安全守護天使的宜蘭縣生命線志工隊及提供該縣社會福利館洽公民眾諮詢服務的宜蘭縣社會福利館志工團獲得,第四名至第六名分別為:法律扶助基金會志工隊。 宜蘭市民權社區志工隊及救國團宜蘭縣指導委員會志工團獲得,各得獎單位奮力的表現,亦博得與會志工的一致肯定,可謂實至名歸,整個活動在溫馨熱鬧的頒獎典禮中,依依不捨的道明年再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