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8:35

針對林內焚化廠 蘇縣長嚴正駁斥不實話語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1.25
縣長蘇治芬25日針對林內焚化廠引發的風波陳述自己的想法,她表示,一年365天並不是每一天都是月圓,她知道必須為此事件付出政治的代價。 蘇治芬在議會中向鄉親抱歉,但她仍強調,身為執政首長,必須為政策負責,同時顧及鄉親的利益,考量到在議會中致歉對林內鄉長邱世文不夠尊重,決定於今天前往公所,親自向邱鄉長說聲對不起。 蘇治芬的環保理念,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從民意代表還是地方首長而有所改變;但是現在身為一縣之長,必須考量到雲林縣民最大利益,在經過多方的整體考量,縣府目前財政窘境,根本無力承擔29.5億購置經費,唯有配合中央環保署對於垃圾處理一貫政策,才能解決經費問題。 蘇治芬她必須為此事件付出政治代價,但對於外界以訛傳訛的說法,「只要焚化廠啟用,自己第一個跳下去燒」,她除嚴正駁斥外,並強調自己絕對沒說過此話,同時更多次在縣議會議事堂中公開駁斥此不實話語,希望各界不要再以訛傳訛,胡亂指鹿為馬。 身為一縣首長,蘇縣長知道必須以縣民最大利益作為考量,作此決定,也是身不由己;蘇縣長除對所有林內鄉親感到抱歉之外,並承諾未來營運之後,將會與相關單位配合,嚴格落實營運監督及回饋。 對於未來焚化廠後續處理政策,希望林內鄉親能有所體諒,另外對於環保署展現相當大的誠意願意協助縣府處理後續事宜,蘇縣長代表縣府表示感謝之外,並將於26日北上前往環保署協調,期望能盡速解決林內焚化廠所帶來的問題,創造縣民、地方、中央三贏局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