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8:20

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聯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1.22
『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聯展』自19日至 12月3日在文化處陳列館二樓 展出上午10時舉行茶會,貴賓冠蓋雲集。前縣長許文志、雲林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盧敬仁及處長、文化處許長流及雲林縣藝文界朋友數百多人參加。蘇礪山理事長致詞表示: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是由愛好藝文人士所組成,成立於民國七十二年迄今已達 25年,為提昇地方藝文風氣,推動社會藝文教育,每年舉辦一次會員作品聯展,用以砥礪藝行、有水彩陳誠等8人,枌彩油畫有黃培村等6人,水墨畫有高惠芬等11人,書法有沈耿香等8人,押花有程淑玲,散文有黃添盛,攝影有劉樂州等2人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回顧過去會員聯展的盛況與成功,深感任重道遠,未來將持續以熱愛藝文,關懷地方,編印由鄭善禧教授題字,謝榮源教授封面封底圖美輪美奐之『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會員聯展專輯』分贈作者及各界人士,感謝縣府的關懷指導,雲林縣後備指揮部的支援,國軍弟兄們辛苦的參與更感謝蒞臨指導之貴賓鄉親。 代表縣長參加之縣府文化處許科長以『以畫幅當山水,以書籍當朋友』提序之文和參與茶會者分享: 清朝文學家張潮在《幽夢影》一文中「花不可無蝶,山不可無泉,石不可無苔,人不可無癖。」是說人與癖好,分不開,兩相稱托,相得益彰。前縣長許文志更讚揚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對雲林藝文之貢獻、雲林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盧敬仁更以萬物情態盡入畫中 與鄉親分享,整個茶會就在蘇礪山及貴賓一一觀賞作品及合影留念中劃下圓滿結束,畫家陳誠老師還特地請其夫人站在他畫像前留影相比,也自嘲人比畫美,在文化處展出期間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返回上一頁
TOP